Tuesday, June 30, 2015

下雨天里,最温暖的,莫过于一杯热腾腾的饮料

可否想过,自己向往的爱情究竟是如何的?我相信,这是每个人都会有的问题。我向往的爱情是美满的、幸福的、快乐的、无忧无虑的、无约束的,等等等等。但现实生活中,真的有如童话般的爱情吗?其实,每个人都知道这问题的答案是,没有。对,童话般的爱情不可能出现在现实生活中。

我谈过几场恋爱,维持最久的只是一年半,最短的也只有两个月。最爱那个,交往了半年,却因距离分开了,假如时间可以重来,我可能不会离开他。而交往了一年半的那个,却是最不成熟的一个。原以为和他会到结婚、会到以后、会到老,但最后还是结束了。结束了也好,自己也解脱了。

恢复了自由身,感觉是不错。但,偶尔的还是会遐想,有个人陪、有个人疼你,会是怎么样的呢?其实恋爱很简单,就好像在下雨天里,最温暖的,莫过于一杯热腾腾的饮料。有时我们所追求的爱情,往往不是适合我们的。就比如说,大热天里,我们却披上风衣。那不是折磨自己、让自己难受吗?那到底怎么样才是适合自己的恋爱呢?其实我也说不上来。不过,我要的,是一个能与我相扶相持的人、一个愿意和我同甘共苦的人、一个在我需要时会陪我的人,当然,在他需要时我也一定会陪伴在他身边,我要的是一个与我相互了解、相互包容、相互体谅的人。我不怕困难,我只怕明明是两个人却要一个人面对。


我不需要一个完美的人,因为我也不是个完美的人。我需要的是一个能与我融合的人,一个能与我一起生活的人,一个愿意陪我到老的人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