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19, 2015

我想做的事

我没有富裕的家庭背景,我没有高尚的家庭资金,我也没有很高的学历,我没有可以让我学习的榜样。但我想做出改变,我想要改善我的生活,我家人的生活,我自己的生活,我未来的生活。虽然现在的我还不懂该怎么办,但我相信我一定会有办法解决的。

眼看着朋友们个个都有自己的目标,自己的理念和想法,有的在外国求学,毕业了做着自己想做的事。让我羡慕的是,他们有家人支撑着,我是说资金上。他们不需要烦恼钱的事情,因为家人已经帮他们解决了。而我呢?我必须靠的是自己的实力。我不懂行不行得通,但我相信,假如我什么也不做,我什么改变也做不了,只会停留在原地踏步。

我不想要这样的生活,我已经厌倦厌烦了。打从高中毕业以后,所做的事情、工作都不是自己想要的。但,当时假如你问我,我想做的是什么,我其实也答不上来。但现在我已经知道我自己要干什么了。我想要拥有自己的一间咖啡馆、小吃店。这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。我喜欢服务别人,我喜欢看见别人开心的样子。但首先,我必须要先筹到一笔钱。怎么筹呢?我也不懂。但我一定会想办法。

刚毕业时,总觉得未来还离我好远。但其实,它很接近很接近,只是我并不觉得紧张。随着一年一年过去,自己的年龄越来越大,才觉得,我完了,我啥准备也没做。我不想像姐姐们一样,20出头就结婚生子。虽然,我也很想结婚。但,在环境及资金不允许之下怎么结?我不要我结婚以后还要烦恼钱的事情,这样对家庭不健康,对孩子也不健康。


我要奋斗,我要为我的未来努力!我不要一直窝在一个地方不会成长。我要看外面的世界。我要让我自己更成熟、更稳重。就算是只身我也能支撑我自己。我要向我的目标前进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